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雁博客《梅苑居》

山不在高 有仙则名

 
 
 

日志

 
 
关于我

通也不通 不通也通.是不通糊涂的人生写真,业余之时,升升级,下下象棋,偶而幽幽默,无病呻吟博博客.呵呵,半醉半梦半呆语是不通博文时的行为,在与博友交往之时,免不了口无遮拦,所以得罪之处,望各位博友海涵~~~~~~~~~~~~:) 秋花惨淡秋草黄,耿耿秋灯秋夜长,己觉秋窗秋不尽,那堪凄雨助秋凉!

古月当空,月华如绢  

2006-06-24 17:12:34|  分类: 精彩收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心情:
古月当空,月华如绢.  
冷眼看一出人间悲喜交错的戏剧,投进去,谁是犹怜在唱?跳出来,哪个泪满衣襟?观心,观情,观欲,观一切悲也好,苦也好,恨也好,爱也好。只是舌尖上强忍的一味感觉罢了。忘却的是为了再记起来,难舍的也只不过是将记忆凭添几分色彩。
来了,又走了。去了,仍回来。天有阴晴,月有圆缺,佛曰轮回。人呢?何必来,何必走?未必来,未必走。是皮囊来了又去了?是心愿未了,还是情缘未了?总说看破的,遁入了空门;痴迷的,枉送了性命。红尘若真可以这样轻松看破,哪里还有情恨相依?哪里还有爱恨交加?哪里还有空门可开?  
佛渡人,不是渡一具臭皮囊,渡的是一声叹息。
这世上有佛吗?都说有,和尚却摇摇头说没有。这世上有情吗?都说没有,痴男怨女们却如痴如魔地把情烤炼得只剩下一滴泪珠。分别的刹那,泪水从心底涌上来。表面上未见得挥泪成泣,诺大的心里,却早已是泪雨滂沱。  
放得下吗?放下了情,也未必成佛。放不下情,仿佛也只是仿佛罢了。`
佛受一柱香,那就点燃一柱檀香,去看那袅袅青烟。  
这香是什么?是情。从香盒里取一根出来,拿到鼻间闻一闻,是香的。把情放在盒里,再挑一根出来,原来的那根,是父母的情,也是香,要珍藏,不去点燃。这一根,是情香,是要点燃在心底的一根情香。它需要火的热量,需要用激情来点燃。待到一阵清烟挥散,闻一下,清香入鼻,润了心肺,神情也爽朗了起来。香越来越短,激情燃烧过后,成了几段香灰惨白地落在佛前。  
跪下来,跟佛诉说,香在您面前烧成灰烬,情也没有了。  
佛问,苦吗?  
香烬了,未必是苦。情伤了,苦的也只是在佛面前无法诉说的一段往事。佛无情,不需要听。佛有情,只是用拈花指再点燃一盏灯,用它照亮余灰,看得清便罢,看不清,再从香盒里取一支来,点上一段。到了人生苦短的年纪,盒里的香还剩下几许。  
问佛,情何所依,爱何所寄?  
佛还会回答吗?
静夜,坐在月光里,用心去细数微风有几丝。是情,就需要用相思来折磨,是爱,便将臭皮囊捆起来,投进油锅里煎熬。月光如水,照无眠的寂寞,只有远方的情人可以明了。
---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