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雁博客《梅苑居》

山不在高 有仙则名

 
 
 

日志

 
 
关于我

通也不通 不通也通.是不通糊涂的人生写真,业余之时,升升级,下下象棋,偶而幽幽默,无病呻吟博博客.呵呵,半醉半梦半呆语是不通博文时的行为,在与博友交往之时,免不了口无遮拦,所以得罪之处,望各位博友海涵~~~~~~~~~~~~:) 秋花惨淡秋草黄,耿耿秋灯秋夜长,己觉秋窗秋不尽,那堪凄雨助秋凉!

(原创)春夜心絮  

2009-04-21 15:01:07|  分类: 心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春夜心絮 

2009年2月10日 - 江湖 - .    春困入梦,春梦无限,曾书写了人们多少个过往的故事。既有,孤独忧伤串起的层层怜悯;也有,愉悦芬芳编织的柔情似水。而我今夜,在这春梦无限的季节里,却始终无法入眠。

2009年2月10日 - 江湖 - .

  起身,披一件宽松的长衫,放一曲红楼小曲,独自依栏,慢慢的品味月色,品味院内花儿所逸出的淡淡芳香。此刻,不知怎的,倒很想躺在这清香逸人的花丛中了,因为这淡淡的清香,有种超强的磁性,它让我顿感身心愉悦,不再疲惫,不再忧郁,仿佛是一剂最好的镇痛剂,让我身心所有的疼痛,瞬间,烟消云散---- 

2009年2月10日 - 江湖 - .

   不知不觉中,竟也迷恋起这清香的味道,如同我迷恋轻柔的夜曲一般,竟也感谢起这春夜的无眠,所带给我的愉悦。此时此刻,倒真的希望时间永远定格在这“春夜”之中。 

2009年2月10日 - 江湖 - .

   一阵微风轻轻划过,扫去我唇边的缕缕芳香,我不由自主的伸了伸纤长的手臂,试图挽留这淡淡的幽香,那怕只是一缕的幽香。怎奈,却很失望的看着它在我的面前,悄然而去,不给我任何的机会,我在想,它是否去找那个留住它的避风港了。也许只有那个避风港,才是属于它停留不走,而又温馨的港湾。

2009年2月10日 - 江湖 - .

   心头掠过淡淡的忧伤,我知道我留不住它,因为它不属于我,它属于自然,而我依旧迷恋它的芬芳。心头顿觉莫明的伤感,这种伤感让我迷离了原有的心态,我再也无法控制清香离我而去所带给我的悲伤,竟也悄无声息的哽咽起来,泪水如线般的直流而下。

2009年2月10日 - 江湖 - .

   我怕我的哽咽声惊扰了四邻,继而,转身回房,关掉音乐,关掉灯光,独自倦缩在床头,孤独的等待着时间一分一秒的疗去我内心的苦痛!疗去这春夜无眠、春夜留痕所带给我的全部忧伤!

 

春夜无眠凭户望

清香花袭醉心房

一朝风起支离去

空影孤悲冷荇伤

 

 

作者:一窍不通

 

二00九年四月二十一日 

 

2009年2月10日 - 江湖 - .

风清骨峻老师赐诗: 

 

春宵怅怀

 

春夜无眠望月光,庭花风过藕衫香。

 

港湾空在泊舟去,归卧如常怜夜长。

2009年2月10日 - 江湖 - .

护田老师赐诗:

 

春夜无眠对月伤,半曲红楼意彷徨。

 

有心久卧花丛里,祛除心忧借桂香。

2009年2月10日 - 江湖 - .

凌云 赐诗:

 

春夜无眠

一季花香

一曲红楼

箫音悠长

 

轻抚月色

百感神伤

独倚凭栏

醉卧芬芳

 

几度花香

几多忧伤

怎奈风寒

空有余香

 

思念如故

泪洗心房

感动苍天

更有幽香

2009年2月10日 - 江湖 - .

长江钓翁 赐诗

 

春夜心絮绕心房,有喜有悲有苍凉。

能抒胸意就是文,何必在乎论短长。

2009年2月10日 - 江湖 - .

叶落无声赐诗

 

落寞临窗望远方,常思旧日意茫茫。

红楼曲韵难消遣,待月传情入梦香。

 

 

 

 

 (在此衷心的感谢各位朋友不惜笔墨赐诗,不通很感动,无以报答,只有向毛主席他老人家发誓,一定请大家吃酒!别笑,俺说的是真的!)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