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雁博客《梅苑居》

山不在高 有仙则名

 
 
 

日志

 
 
关于我

通也不通 不通也通.是不通糊涂的人生写真,业余之时,升升级,下下象棋,偶而幽幽默,无病呻吟博博客.呵呵,半醉半梦半呆语是不通博文时的行为,在与博友交往之时,免不了口无遮拦,所以得罪之处,望各位博友海涵~~~~~~~~~~~~:) 秋花惨淡秋草黄,耿耿秋灯秋夜长,己觉秋窗秋不尽,那堪凄雨助秋凉!

(原创) 梦如烟  

2010-01-24 08:56: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贺博友生日 - 江湖 - .  

 

 贺博友生日 - 江湖 - .

 
 

 

(原创)梦如烟

 

闲翻旧照从前忆

往昔如云历历鲜

空怀一腔少年梦

嗟叹鬓白事过迁

 

      时光荏苒,似白驹过隙。当我们面对梳妆镜时,才发现两鬓己斑白。我们不免感叹时光匆匆,岁月无情;感叹昨日的青春年少,在弹指一挥间竟然悄无声息地溜走……。国事、家事、天下事已把我们的心脏缠绕成了一张破电图。我们来不及品味生活的五彩缤纷,便已人到中年。沧桑的岁月已在我们的脸上、身上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我们无奈过、沮丧过、哭泣过,可我们不自卑,因为我们曾用百分之百的力量挑战过百分之百的压力。我们努力过、奋斗过、拼命过,所以,我们将无悔青春,无悔人生,无悔华丽篇章中最为重彩的一笔!

    

      今天,我们已经离人生的边缘又近了一步。我们试图努力拼搏,找回青春的梦幻,却发现已化为云烟。恰似那夏天的残荷、秋天的落叶、冬天的枯杆早已失去了青春的活力,没了浪漫,没了激情,没了一任千里的驰骋岁月。我们想对沧桑大声喊,再给我们五百年,我们依旧会那样做,而且永远无怨无悔……。      

     

      人生一世,苦乐自知。当我们回味过往,我们感叹岁月的蹉跎;感叹儿时那个时代曾留给我们那些抹不去的苦难记忆是多么的刻骨铭心,仿佛就在昨天……;感叹青春时期的拼搏,曾让我们失去了多少个欢乐的时光;感叹岁月留痕带给我们多少个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这其中的滋味,也只有我们自知罢了……。

 

      人说回味过往,就是衰老的象征,我不否认,我只是在想,我们怎能不老哪?回头看看孩子们都已长大,成了昨天的我们,我们又因何而不老哪。如果不老,我们岂不成了千年的老妖吗?呵呵。

      

      我们不会因老而自暴自弃,我们也不会停留在这个卖老的台阶上,我们会守着一片宁静,斟一杯小酒、泡一壶香茗,咀嚼着儿孙的温馨,品味着亲人的关怀。且看屏前云卷云舒,慢看网人朝起朝落。寻一片天地,书写人生的浪漫小曲,惬意着、快乐着、幸福着……。

     

      我们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余热献给国家,献给社会,献给家庭,献给孩子们。等我们行将就木那天,才不会因虚度光阴而悔恨一世……。


       唠叨完了,俺最后还要祝福所有的朋友们开心快乐每一天~:)感谢弟妹为俺保留了仅存的几张残照。否则甭想在生日之际回味过往了。呵呵~:)

 

二0一0年腊月初十于生日而悟作

 

附护田老师赐贺诗三首:

一心只读圣贤书,窍体玲珑不糊涂。

不慕名利实难得,通古贯今与世殊。

生来就喜弄文墨,日渐增长秀林出。

快哉临风将进酒,乐游天堂与姑苏。

二、

闲来网上正流连,不通华诞在今天。

山高路远意难表,草诗一首祝君安。

三、

一窍不通是戏言,才高八斗显屏前。

生日到时当快乐,祝酒一杯是护田。

护田老师夸不通为才高八斗,实不敢当,惭愧~:)

附无为朋友赐诗一首:

松涛送鹤去,幽径人踪鲜。

栈恋终须尽,枯木手中签。

附白马王子赐诗一首:

时逢不通正华诞,高朋满座颂诗篇。
有心和上一两句,不懂韵律也枉然。

临屏收到好友----西子梦(临屏对联处)的贺诗

祝福瑞年前程宽

一海洒脱青春灿
窍门华年事业展
不管世间多难事
通神飘逸花烂漫
生机一片艳阳天
日子惬意体康健
快意幸福似蜜甜
乐庆生日歌舞欢

临屏收到好友--可乐瓶(临屏对联处)的贺诗

生来巧佳人
日月同相伴
快意如心愿
乐跟你一生

临屏收到好友--冰蝴蝶(临屏对联处)姐姐的贺诗

生,来本是一枝花,
日,久香体蕴精华,
快,快乐乐在红尘,
乐,在灯下又潇洒。

附蓝蜓兄长贺诗:

一朝落地才女生
窍开懵懂达聪日
不让青春逝去快
通晓诗词韵中乐
 
  

oysyzh朋友的赐诗:

寻章摘句华诞前,

博客文章样样鲜;

勤耕勤耘抒旧梦,

万千宾朋圈内迁。

 

      不通谢谢各位朋友的生日祝福,并谢谢《妩人》妹妹为拙作诵读,不通感动的泪如雨下,这是不通收到有史以来最为珍贵的礼物,是任何金钱都买不来的生日礼物,不通会珍藏在心,谢谢你们,我的朋友们~~~~~:)

 
 

 

 


 
 
 贺博友生日 - 江湖 - .贺博友生日 - 江湖 - .贺博友生日 - 江湖 - .贺博友生日 - 江湖 - .
 
 
 
  评论这张
 
阅读(884)|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